我校隆重召开第七届党代会、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346

     

                会场(一)

    20173月4日,中共皖南医学院第七届党代会、皖南医学院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会议总结学校2016年工作,明确2017年主要任务,进一步凝聚团结全校力量奋力实现新的目标。上午九时,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王先俊、章尧、李刚、廖圣宝、吴金月在主席台就座。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人员共169人参加会议。院长章尧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作党政工作报告

  

  

院长章尧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书记王先俊代表校党政向大会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规划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八次党代会召开”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团结一致,推进重点、攻克难点,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事业发展开启新征程,“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主要做了以下项工作:一、落实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思想引领不断深化;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党建制度体系不断健全。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位一体教学改革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有序开展;质量工程建设注重实效;招生和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三、完善学术治理体系,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学术治理体系基本建立;学科学位点建设不断推进;科研立项和产出成绩突出。四、实施人才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改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五、加强“大思政”教育,推进文明单位建设。思政课学科建设有效推动;素质拓展教育成效明显;和谐校园建设扎实有效。六、围绕规划编制和审计整改,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十三五”规划编制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审计整改工作有效推进;内部控制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规范有序。七、坚持内涵和外延建设并重,增强附院综合实力。一附院建设深入推进;二附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明确了2017工作思路。针对2017年工作,他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一方面要全面分析、准确把握教育、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另一方面积极适应、努力探索,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动2017年工作任务落实。一、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2017年各项任务。2017年共有48项工作,其中重点工作17项、常规工作31项,涉及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学生、管理、医疗等七个方面。如何统筹推进,在党政工作要点的基础上,需突出以下方面:开展专题教育;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召开第八次党代会;推进基本建设;加强附院建设。二、做好四个坚持,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牢记高校的根本任务和职能使命,同步同向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校,坚持务实创新,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服务能力和办学层次。报告强调,希望全体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习在前、贯彻在前、落实在前,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

  

第六分会场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分六个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学校党政工作报告、学校纪委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学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各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而和谐,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踊跃发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校党政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创新求实、鼓舞干劲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闭幕式

      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六个代表团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下午四时,大会闭幕式在学术报告厅召开。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李刚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皖南医学院第七届党代会、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大会全部议程。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把握节点,加强宣传。要把握难得的发展良机,通过各种途径、多种形式加强会议精神的宣传,凝聚发展共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突出重点,统筹协调。要在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逐条梳理年度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把握工作重点。在重点工作方面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全员到位。三、攻克难点,层层推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经常化、实效化。最后,希望全体代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甘人后的大局观、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二)

  

会场(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