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教职工游览鸠兹古镇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次数:404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广大女教职工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关注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激发女教职工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积极性,3月8日,校工会精心组织了近百名女教职工游览参观鸠兹古镇,同时部分男教职工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鸠兹古镇坐落在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徽州路,总规划面积19万平方米,依托古徽州深厚的历史积淀及开埠多元文化的精髓,规划完整的街巷结构,依托扁担河打造具有独特性的徽派古镇。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民居、牌坊、祠堂鳞次栉比,石雕、木雕、砖雕精美绝伦,令人流连往返。

  

活动现场(二)

    一下车,青山远黛、粉墙黛瓦。房子都是清一色的徽派建筑,阡陌交通的街巷,还有小桥流水,都在轻吟浅唱着一曲美妙的皖风徽韵。身临其间,好像走入了一幅水墨写意、婉约极致的徽韵画卷。对于生活在喧哗都市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处修身养性、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参观途中,教师们精神焕发,谈笑风生,漫步在鸠兹古镇街巷,踱步在马头墙下,教师们一边看着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徽派建筑:贾儒堂、龙门镖局、瑞王轩、徽州名人百杰馆……一边沉醉于徽州古韵之中,感受着徽文化的灿烂与辉煌。在这迤逦的风光和浓浓的情谊中,大家情不自禁地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三)

     此次参观活动为女教职工提供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欣慰今天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女教职工们干事创业、共创美好未来的激情。活动在一路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杨颖实/文、摄  吴新华/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