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心理健康”讲座走进皖医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276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学习、就业等方面压力的增大,心理问题逐渐成为影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主要问题。为引导女大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增强受挫能力,2018年11月20日晚,学生处、护理学院、校工会、女工委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护理2018级全体女生和其他各专业学生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鞍山启明心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肖琼以《阳光心态 快乐学习》为题,从培养感恩的心态、积极的心态、开放的心态、包容的心态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代女大学生如何培养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正确的自我意识、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讲座案例丰富、事迹感人、图文并茂,现场师生互动,学生积极配合,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辅导效果。

    此次讲座由芜湖市妇联主办、我校承办,是“关注女性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心理健康,培养阳光心态,保持心理平衡,学会控制情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如何理解别人,关爱他人,善待自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