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八届一次提案调研会议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88

    11月29日上午,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浓浓氛围中,教代会提案办理调研会在校党委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人人主持会议,相关提案代表、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教执委委员、提案委工作同志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调研的提案主要有两个,一是赵正飞代表提出、校办公室承办的《皖南医学院大数据平台建设》,该提案旨在建设智慧校园,提升学校师生工作、信息采集、物资运转的效率;二是由赵健代表提出、教务处承办的《加强基础与临床交流合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该提案目的是拓宽非临床背景教师和非医学背景教师的临床或医学知识和技能,提升教学效果。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向提案代表、教执委委员报告了提案落实办理进展情况,并与提案人、教执委委员就提案办理涉及的政策、制度等问题开展了广泛的沟通交流。执委们对两个提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提案的内容站位高、视角宽,对智慧校园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具有现实意义。

刘人人总结指出,今天的调研协调会上,提案代表、各位委员从不同角度对提案进行了深入思考,给提案的办理提出了良好路径建议,丰富了部门办案的思路。信息化建设是协调各部门工作的重要通道,是提升师生员工工作效率、校资产运转效率的重要助推力;赵健代表的提案以促进基础教学和临床教学交流、加大教师知识储备、提升教师教学效果和质量为出发点,对全校教职员工能力发展规划提出新思路。最后,刘人人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办公室借助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契机,着手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各部门意见,走访校内外相关信息数据专家,借鉴兄弟院校成熟智慧校园建设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提出科学的大数据平台集合方案,同时做好资金使用规划;二是教务处听取各位委员和代表提出的建议,走访兄弟院校了解相关案例解决方案,协同协办部门提出整体实施方案;三是提案委完善提案工作流程,做好提案办理服务工作,同时对2018年度提案工作进行总结,提交提案资政报告,同时有序开展2019年度提案征集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