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2-04-25  浏览次数:264

 

   女教职工委员会是在校工会领导下的团结和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改革,保护女教职工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的,具有民主性、代表性的女教职工组织。其工作职责是:

    一、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有计划地为女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二、协助并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参与制定和完善有关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和制度。

    三、代表和组织女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对涉及女教职工利益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及时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馈。

    四、对女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女教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政治思想和文化业务素质,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发挥主人翁作用。

    五、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建立、健全女教职工保健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定期对女教职工进行妇科普检,并按期发放妇女生活保健用品。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活动。

    六、积极发现、培养女性人才,及时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女性人才。会同有关部门和各个方面共同做好女教职工工作。

    七、指导校女性研究会工作,积极组织女性研究会开展职业女性理论研究活动。

    八、根据工作需要制定工作计划和有关制度,检查、总结工作,定期召开委员会议。定期向同级工会委员会报告工作。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