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655


会场(一)

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共谱新篇。2020年5月23日,我校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胜利开幕。校领导章尧、廖圣宝、李刚、吴金月、郑兰荣、贾贤燕、徐朝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代表和非代表的处级干部共计158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章尧作党政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代表校党政作题为“深化内部治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发展质量,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部署,强化过程监管,提高工作效能,较好完成年度主要目标任务。发展目标定位进一步优化;临床医学、法医学、麻醉学、口腔医学、护理学、应用心理学等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新增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ESI前1%;获批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一附院北区建设已规划立项,皖医精神在传承中进一步弘扬,发展力量进一步凝聚。

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教学、科技工作、人才工作、医疗工作、学生工作、对外交流、效能建设、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等十方面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深入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

报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部治理,加强交流合作,抓重点、补短板、提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事业发展水平,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报告强调,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聚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促进学科、学位点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化对外合作交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为早日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闭幕式

副院长郑兰荣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贾贤燕宣读优秀提案和提案人名单

副院长徐朝阳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围绕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皖南医学院章程(修订)》草案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校党政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符合实际,分析问题准确到位、客观全面,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起到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务实同心,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学校事业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征程中。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5月23日下午,大会闭幕式召开。副院长吴金月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校党政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提案报告决议和《皖南医学院章程(修订)》草案。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皖南医学院八届三次党代会、八届三次教代会暨七届三次工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内部治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发展质量、“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深入讨论,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人心、求真务实的大会。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廖圣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更加坚定地向年度重点难点工作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二是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注重实干与勤于思考相结合,坚持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坚持抓重点带常规的工作方法,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提质效;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把握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成效,确保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按期完成,为“十四五”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