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曹媛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79

  9月24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巢湖学院承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近181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竞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政组五个组别进行,我校选派7名教师参加了五个组别的比赛。经过2天激烈比拼,我校3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其中药学院凌云云获理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梦婷获思政组二等奖、一附院王燕获医科组二等奖;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其中护理学院袁婷、公共卫生学院丁书姝获医科组三等奖,公共基础学院高洁获文科组三等奖,医学信息学院吴新丽获工科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安徽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竞争最激烈的教学赛事。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们的优秀风采、广博学识和精湛的教学技艺,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供了良好机会,也为各位青年教师之间学习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与纽带。为做好此次竞赛活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制定方案,认真部署。指导专家团队从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全面提升了选手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通过开展岗前培训、教学督导、示范观摩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广大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结果,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比赛现场

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张梦婷/文  汪全海/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