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办皖南医学院第二届“尚德杯” 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59

各分工会:

根据工会工作安排,将于2021年11月举办我校第二届“尚德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21年11月8日——18日。

二、比赛地点:体育馆。

三、报名要求:

(一)每个分工会限报一支球队,每队可报5—8人,领队、教练员可以兼队员,其中女队员不少于2名。

(二)每队专、兼职体育老师不超过2人,排球专业老师限报。

(三)人数较少分工会可以联合组队。

(四)各参赛队请于10月29日(星期五)前,按规定要求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传至邮箱413091995@qq.com,并将纸质报名表经分工会主席签字后交工会办公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4009)。

(五)11月4日(星期四)下午4点在工会会议室抽签分组。

四、比赛规则:

(一)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

1.比赛采用五人制,其中每队场上女队员不少于2人。

2.球网高度:2.0 米。

3.比赛场地:6 米 x12 米。端线后 1 米处设一条与端线平行的跳发球限制线。

4.比赛用球:采用宇生富气排球KWT6001蓝黄色用球。标准为:圆周长为 72~78 厘米,重量为 120~140 克,气压为 0.15~0.18 千克/平方厘米。

5.触网犯规:比赛过程中“触网”即犯规,触及标志杆以内的球网为犯规。

6.过网拦网:允许手过网拦网,但必须在对方完成攻击性击球后触球。

7.过中线犯规: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脚的全部过中线即犯规)。

8.允许跳发球:跳发球起跳时脚不得踏及和超越 1 米发球限制线。击球后,脚可以落在任何位置。

(二)7 个队以下(不含 7 个队)进行单循环,7 个队 以上(含 7 个队)进行分组循环交叉淘汰。

(三)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 1、2 局先得 21 分同时超过对方 2 分为胜一局,当比分 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22:20、23:21、……)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 15 分同时超过对方 2 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 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胜一局。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如遇两队或者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以下方法决定名次: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采用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四)上届比赛的前四名为种子队,不参与抽签分组。其他分工会代表队需抽签落位。

五、奖励办法:

按不同名次分别给予每队不同奖励。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docx


校工会

2021年10月22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