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295

828-31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78所高校的93名选手齐聚丽娃河畔,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李琴老师获工科组第八名并获得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工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我校选手李琴老师)

此次比赛分为科组、理科组科组个学科组进行。这是全国第三次举办的高规格、高层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目的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教师”要求,提升各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竞赛组织委员会下设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竞赛监督委员会。评审委员依照严格的选拔程序由高校相关专业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每个组别有7名评委,对选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等环节进行评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组织当地各级各类高等院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此基础上遴选3名选手,分别参加文、理、工科组别的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需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并提供教学大纲。在报名前须完成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20个教学节段的PPT,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指定计算机室,在45分钟时间内就本人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  

为了参加本次大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部署协调会议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认真完成此项工作。根据安徽省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果一等奖的第一名我校李琴老师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比赛。为做好参赛的前期准备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确定校教学督导专家人选,由专家团队在暑假从教学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技巧、多媒体制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培训。通过系列培训活动,选手更新了教学理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完善了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所在弋矶山医院院领导和妇产科室积极支持本次竞赛活动,参赛教师更是冒着高温酷暑、克服多种困难,始终秉持“我是皖医教师,我为皖医争光”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刻苦训练中

  

(安徽省教育工会凤桦主席和参赛选手合影)

优秀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近年来,我校在加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多措并举,既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又强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同时积极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我校获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一贯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能力培养的结果,是学校广大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结果。

  

  

(颁奖嘉宾和获奖选手合影,右四为我校获奖选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