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窦弘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0

 

奋楫扬帆正当时,凝心聚力谋新篇。2022年3月19日上午,我校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楼学术报告厅开幕。会议设置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采取直播连线的方式进行。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贾贤燕、徐朝阳、文育锋出席会议并在主会场主席台就座。第八届党代会、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代表和非代表的处级干部共计146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主持。

党委书记章尧代表校党政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开局即冲刺、起跑就加速的精神状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事业发展速度,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预期目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更名大学”申请通过安徽省评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全面推动;市校战略合作成效显现;皖南医学院-拉曼大学生命健康国际论坛首次举办;临床医学、护理学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课程取得突破;重症医学科入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临床医学保持ESI排名前1%;国际学生教育取得突破;省政府与北京天坛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共建国家神经系统疾病区域医疗中心协议,依托一附院建设北京天坛医院安徽医院;二附院挂牌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皖南医院。皖医校训进一步弘扬,皖医精神进一步传承,奋进力量进一步凝聚。

党委书记章尧作党政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任务完成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更名大学指标、达成博士立项单位建设条件的关键一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等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校,以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为抓手,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2022年要重点做到“九个着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推进规划实施,着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着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提升附院综合实力,着力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报告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更新观念;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作为;坚持提质增效,提升发展质量。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总结讲话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锚定目标,以“一日不为、三日难安”的自觉、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出攻坚的高效率、跑出追赶的加速度,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贾贤燕宣读优秀提案和承办单位名单。

与会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围绕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认为,校党政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准确深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部署务实有力。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勤耕不辍,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场

 下午,大会闭幕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吴金月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校党政工作报告决议,纪委工作报告决议,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决议,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和提案工作报告决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皖南医学院八届五次党代会、八届五次教代会暨七届五次工代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扬民主,广泛深入讨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进取的大会。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廖圣宝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学校发展现状和所处的外部环境,紧紧围绕大学设置标准、完成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两大发展目标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加强政治建设保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提高工作效能促落实,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强化质量意识,注重精细化管理,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完成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二)

会场(三)

现场连线


(吴小婉/文  高孝俊、汪峰、侯东晓、张翠翠等/摄  邹莹/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