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进教职工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人:窦弘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10

9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年四辉教授为2022年新进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人事处副处长万磊主持。

年四辉教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做好四个人”为主题,与新进教职工分享如何做一个善良感恩的人,一个有专业本领的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鼓励新进教职工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正能量、树立正形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年四辉教授希望大家热爱皖医这个平台、这片土壤,不仅要立志成为一粒好种子,更要培育更多的种子。

  

讲座现场

专题教育讲座结束后,年四辉教授带领全体新进教职工宣读皖南医学院教师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全体新进教职工更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誓现场

年四辉,男,博士,教授,指导成立“皖南医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皖南医学院药物研究学习协会”两个校社团组织,多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约10000ml,曾获“全国无偿献血铜奖”、“芜湖市无偿献血金奖”、“芜湖市无偿献血银奖”。2012年被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入围省教育厅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9年获全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2021年获“安徽省教科文卫系统师德先进个人”。

曹媛/文、摄  窦弘、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