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教育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390

 

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负责工会全面工作。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学校工会基层组织,组织协调各分工会工作。定期向校党委、上级工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工作。代表工会组织出席各种会议。

二、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发挥工会全体委员的作用,布置、检查、指导各基层分会开展工作。

三、负责组织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主持起草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报告工作。组织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工会在民主渠道和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

四、教代会闭会期间,协助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做好各项专门工作。协调教代会执委日常工作。实施监督、检查大会决议和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完成教代会要求的各项工作。承担教代会执委会秘书工作。

五、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组织工会干部理论和业务学习。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有关教育活动。做好有关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和表彰工作。

六、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支持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和其他专门委员会的工作。

七、向校领导或相关部门反映群众的合理要求、意见和困难,并配合帮助解决。    八、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教职工集体福利工作。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做好新会员的接收和工会基本知识的教育。    九、领导并组织好各项文化、体育、娱乐活动。

十、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做好文书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

十一、收缴、管理和合理使用工会经费。

十二、完成校党委、分管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