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朱晓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295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部署,9月18日下午,工会、人事处邀请芜湖师范附小校长赵玲来校作了一场题为《一堂特殊而难忘的思政课》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来自学校各部门和单位的近200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工会主席汪全海主持。

  

  

讲座现场(一)

    赵玲作为安徽省基础教育的唯一代表,应邀参加了2019年3月18日在京召开的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她从参加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经历和感受说起,分享了自己人生中最难忘而特殊的一堂思政课。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赵玲从“办好思政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政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政理论课不断改革创新”和“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树立“四个正确认识”的思想内涵。赵玲引导青年教师要将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以更高的站位,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以更大的情怀,引领好教师专业发展;以更实的举措,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代楷模”曲建武等育人典型为引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充分挖掘育人要素,发挥育人功能,完善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赵玲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图文并茂,语言生动,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很强,与会的师生听后深受教育和鼓舞。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