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夏 阅享童年 我校举办幸福皖医系列活动 关爱教职工子女成长
发布人:江丽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书香皖医建设,全力打造幸福皖南医学院品牌项目,关爱教职工子女成长,学校面向全校7-12岁教职工子女在图书馆自主学习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快乐一夏 阅享童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图书馆主办,共有约500人次教职工子女和近百名志愿者老师参加。

本次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在书香皖医”“我与医学科普”“我爱艺术体育”四个主题开展,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单位和一附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深受教职工和孩子的欢迎。

活动期间,皖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贾贤燕来到自主学习中心看望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志愿者,指出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想教职工之所想、解教职工之所急,用心用情了解广大教职工急难愁盼,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解决好教职工的后顾之忧,积极打造幸福皖医。

 



校领导观看活动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我的祖国名字叫中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长江长城,黄山黄河;五十六个民族,名人众多……”7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中心不时传出洪亮而铿锵的朗读声,在教职工子女代表杨瑾萱同学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一起进行爱国主义作品诵读。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戴上VR眼镜,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学唱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厚植爱国情怀;观看爱国电影《红海行动》,感受祖国的强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日复兴强国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要立志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我在书香皖医——以文化人陶冶情操

书香为伴,阅享童年。活动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各有四十分钟为自由阅读时间,小朋友们尽情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之中。低年级组开展经典绘本导读,高年级组开展经典青少年读物导读、英语口语交际、图书分享等,系列活动燃起了孩子们的阅读热情,部分图书甚至一本难求。此外,小朋友们还参观校史馆,聆听志愿者姐姐的精彩讲解,深入了解皖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小朋友们在文化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感受书香皖医的沁润。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我与医学科普——开展趣味医学启蒙

基础医学院以“奇妙的人体之旅”为主题,介绍了人体运动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骨骼和肌肉等,并赠送给每位小朋友人体3D骨骼模型,在模型拼接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对人体内部结构的认识;口腔医学院以我是爱牙小卫士为主题,开展口腔卫生知识科普,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口腔检查并制定治疗方案,增强小朋友的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公共卫生学院以《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为例,向小朋友们分享了健康饮食的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健康饮食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一附院急救中心的医生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自救小常识。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医学启蒙知识,也有利于在心里埋下从事医学事业的种子。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我爱艺术体育——锻炼体格接受熏陶

学校重视教职工子女综合素质的培养,开展了一系列体育和美育活动。公共基础学院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活动;图书馆、工会设计了适合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益智拼图大挑战和手工粘土制作活动;民生银行芜湖分行为教职工子女送来快乐暑期手工坊活动。每场活动结束,孩子们都自觉留下来打扫卫生、收拾桌椅,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寓教于乐中,小朋友们体会到了体育和艺术的魅力,体格得到锻炼,心灵接受熏陶。

 


活动现场七 

 


活动现场八

此次活动是在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关键期开展的一次暖人心活动,赢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和点赞。未来,学校将更加关注广大教职工的需求,拓宽工作思路,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人文关怀送到教职工的心坎上,积极打造师生满意的幸福皖医。

 

 (贺俊英、曹媛/  郭鑫/  窦弘/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