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六届四次教代会暨五届四次工代会
发布人:杨颖实 发布时间:2011-03-18  浏览次数:22

凝心聚力谋发展   高歌奋进绘蓝图
 
   
 
会场(一)
    
    在全国“两会”热烈召开之际,2011年3月12日,我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暨五届四次工代会隆重召开。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方面的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1人参加会议。校领导卞国忠、章尧、郑勇超、张光平、李朝品、李刚、廖圣宝,校党委委员周强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团秘书长、纪委书记李刚主持。
 
 
党委书记卞国忠讲话
 
 
 
院长章尧作院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郑勇超致开幕词。他指出,教代会的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希望与会代表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郑勇超致开幕词
 
 
副院长张光平主持闭幕式
 
 
 
副院长李朝品对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作专题说明
 
 
 
纪委书记李刚主持开幕式
 
 
 
副院长廖圣宝宣读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和优秀提案名单
   
    院长章尧代表校行政作院长工作报告。章尧院长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他指出,2010年是学校“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为抓手,以质量工程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化内涵,固本强基,在全校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团结努力下,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顺利实现了全年的工作目标。章尧院长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2011年工作,章尧院长指出,“十二五”是学校发展的黄金机遇期,2011年是“十二五”的第一年和教育规划纲要的开启之年,因此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以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为抓手,以专业和学科建设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依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突出特色,全面推进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努力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为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加大教学研究和改革力度,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富有特色的大学文化;四、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坚持依法办学,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五、发挥附院在皖南及皖江地区医疗、预防和急救中心作用,提高附院服务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报告最后,章尧院长号召全体教职医护员工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财务处处长谢孝志作我校2010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1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教代会执委、保卫处处长叶良欢作提案工作报告。
    副院长李朝品就校“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进行了专题说明。
 
 
 
颁奖现场
 
    副院长廖圣宝宣布了关于表彰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和优秀提案个人的通知。校领导对1个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和3位优秀提案个人进行了颁奖。
 
 
  机关代表团讨论会场  
 
 
系部代表团讨论会场
 
 
 
基础部代表团讨论会场
 
 
 
附院代表团讨论会场
 
    大会代表分为四个组,对《院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皖南医学院事业发展“十二五”总体规划(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分析了学校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讨了学校今后发展的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意见,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下午4时15分,大会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副院长张光平主持。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委书记卞国忠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是一次团结、鼓劲、胜利的大会。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非常关键,为此他强调,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学校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二、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四、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贡献力量。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效开展工作。六、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各部门、单位和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团结一心、和谐奋进,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我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暨五届四次工代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场(二)
 
 
(张卉/文  郭平石、赵正飞、任苔蓉/摄  陈抗震/审)
  附件下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