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人:曹媛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62

秋风习习,学校以“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9月24日下午,学校邀请了护理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陶秀彬教授为2021年新进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人事处副处长万磊主持。

     陶秀彬教授以“坚守信念,筑梦未来——让我们都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为主题,围绕好老师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两个方面展开讲座。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古代众位教育思想家的观点,概括了好老师的标准是既要做到“四有”、“四个统一”,又要做到传道授业、行为世范。随后,陶秀彬教授联系自己求学和为师经历,从“为师之德,为师之才,为师之法”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成为一位好老师。

讲座现场(一)

     最后,陶秀彬教授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有好的教师,才有好的教育。医学教育承担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医术精湛、医者仁心的高层次医学人才的重任。同时,学校要实现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梦想,需要各位老师严格要求自己,担当起历史重任。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具体生动、富有激情。参会教职工认真聆听后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给自己进一步践行育人使命、培养优良教风提供了思考和启发。今后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现场(二)

陶秀彬,教授、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护理学硕士点负责人,荣获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安徽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现任护理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校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安徽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护理学会重症呼吸治疗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安徽省健康服务业协会护理健康服务分会副会长、安徽省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感染质量管理控制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护理专委会委员,《皖南医学院学报》《中华护理教育》编委,曾在美国、新加坡、香港、台湾、北京协和医院等地进修学习,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省自然、芜湖市及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 SCI 6篇。

(曹媛/文 何丽/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0553-3932576